又双叒叕

“来给介绍一下啊,这两位是今天的义工,叫……”身着西装的男人说到这儿忘了词,看向旁边的两个明显有些手足无措的年轻小伙。


两个小伙愣了个神,“我叫队晨柒,他叫队晨玖。我是他哥,叫我们队老大队老二就行。”其中一个男人有些局促地开口说道。


“啊,对。易然姐他们就交给你带了啊。那个队晨柒,队晨玖是吧,她是幼儿园的老人了,你们有什么不懂的问她就行了。”


“放心园长!交给我了。”


身穿淡雅旗袍,脸上还带着舞台剧妆容的女子豪爽一笑。挥手送别园长。岁月虽然在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,但她豪爽乐观的性格从一而终。


“小伙子别这么拘谨啊,干这行这个性格可不行。来我领你们熟悉呀环境……”


“好好俩小伙子怎么哆哆嗦嗦的,这三十多度大热天把你俩给冻着啦?快点儿的,孩子们看完演出该回教室了。我先去卸妆换衣服,你们在门口等会儿我啊。”老太太说完便进了换衣间。


   队老二把队老大拉到一边,有些紧张地问道“哥,这就下手啊,我有点儿紧张。”


     队老大拍拍队老二的肩膀。


“老弟咋的还紧张了。都这么多回了业务还不熟啊,你这不行啊你!”


“哥你还好意思说我?你不紧张腿抖什么啊?”


   队老大看了眼自己都快抖成筛子的腿。


“行了行了,管那么多呢。快点儿的!一会儿出来了咱俩就动手啊,我来的时候已经探查过了。这所幼儿园除了大门口哪都没有监控。”队老大说着还晃着身子炫耀自己的智慧。


   队老二有些无语地看着大哥。


“哥啊!是哪都没有监控,可是这幼儿园就一个门,咱俩咋出去啊?”


   队老大晃着的身子渐渐停了下来,脸上的笑容也僵了

“就…就……那就…看着办吧。”


“那要不咱们走围墙?不不不,不行,老太太这么大岁数了。再给她摔着了。


嗯……诶!有了。咱们把她装柜子里咱俩抬出去。正大光明的从大门口走出去。”


“小伙子啊,你们吃没吃早饭……”话音刚落,老太太就推门出来,一句话还没说完,就被两人迷晕。


“大妈,我们对不起你啊,我们就绑你几天,几天之后我们一定送你回来,一定不会伤害到你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
  两人一边把老太太绑起来塞到柜子里,一边嘟囔着。

  两人凭借着搬运工的身份。抬着箱子出了大门。


  在出城的路上车里气氛死寂,空气好像要凝固了一样。这种死寂的气氛不知道维持了多久。终于,到达了目的地。这是一个废弃的仓库。


  两人从后车厢把老人放下来。老太太一副刚睡醒的样子,迷茫的被送进仓库。


“哥。一会儿老大就来了。咱们怎么办?”队老二的小眼睛里流露出悲伤和无措。


“现在这种情况,你看是凉拌,还是炝拌?”


“哎呀哥!都这种时候了,你怎么还能开玩笑呢?



“哎,行了行了。放心吧!一定会没事儿的。一定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的,一定会的!咱们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吧。你先去门口等着,等会他来了不至于手忙脚乱的。”


过了一会儿,站在仓库门口眺望着的队老二一下子飞奔回来。


“来了来了!老大来了,咱们能怎么办啊?”


“别慌。咱们先去迎迎他”


“哎呦老大!您怎么亲自来了?您这不远万里的亲自来看我们,我们真是荣幸至极呀!快!进来坐。小玖,快去把那个皮椅拿过来给老大坐。”


“行了,行了,别整这套虚的。整天能不能干点儿有用的。这次又带回来了个什么人啊?


“呃……老太太,一个……长得挺年轻的老太太。”队老大硬着头皮说。


果不其然


下一秒队老大就听到了熟悉的“砰”的一声拍桌子响声,来自于他们的老大。


“又是老太太。我养你们有什么用?白养你们的呀!自从你们刚进来近半年,你们愣是一个人都没给我绑回来!


之后,绑是绑了,你们自己瞅瞅自己绑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?不是老头就是老太太。咋地你们是好这口啊?


我们是做人口生意的。需要的是孩子!新鲜生命!整天整个老头老太太能卖给谁啊?


你们来了也有这么多年了。一共绑了几个人?两只手都能数的过来吧。而且我就纳了闷儿了,怎么你们绑的,每一个人在这待几天都能逃出去呢?


无一例外!


你们怎么点儿就这么好呢?绑的这些老头老太太一个个都是武功高手?


今天又是个老太太是吧?还是个年轻的老太太。哎,让我看看。我看看这能有多年轻,年轻到能让你们当成孩子给抓回来!我看……哎呦我去!这是个什么玩意儿?”


队老大给老人住的屋子里


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巨婴。说是巨婴,大概是来源于她那小巧的婴儿帽,一身的童装,嘴里还叼着个奶嘴,手里拿着些玩具肩上背着的小书包……还有那不符合这套服装的身体。整个的搭配甚是鬼畜!

两人的反应也没比老大好到哪儿去。


直勾勾人盯着老太太,表情放空。


“是个什么玩意儿……这是个什么玩意儿呢?我也不知道啊。”


“她之前好像不是这个装备呀。啥时候换的?”队老大跟队老二有些崩溃地附耳说道。


“那个什么老大是吧?你在外面吵吵半天了,还拍桌子!快震死我了。


  老太太把耳塞拿下来。


“喊那么长时间是不累了?来,那有水自己倒啊!别客气,快坐。”


  白老大有些错乱。


“先不说你是个什么玩意儿。你这是把这儿当你家啦,还‘别客气快坐’。你是被绑来的,能能不能有点儿自觉?”


“哎呀,我知道!绑了好几天了。


  那个其实吧,我应该可以解释。


  就那天啊,我就穿着这身儿跟那些小孩儿一起蹲在那儿玩儿,可能他俩觉得我在那里边最壮实,所以没细看就把我给绑了,然后就概不退换了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  白老大刚指着屋子里的三人准备破口大骂,就被兜里的手机铃声阻止。


“喂,什么?西边仓库着火了?因为烟头把床给点着了?我马上过去,我说多少遍了,别在床上抽烟,别在床上抽烟。怎么就不听呢?”


  等到白老大走远了。队晨玖和队晨柒面面相觑,不知道说什么。


“大妈,你……”


“要问我为什么给你们圆场?叫姐!叫什么大妈,我有那么老吗?


  嘁,你俩以为我傻呀!我告诉你,老太太也不是那么好骗的!其实啊,我早就看出来你俩不是那种没有良心的人贩子了。


  说实话你俩也太明显了。我没见过去幼儿园绑架,放着那么多小孩儿不绑,绑一个老太太的。


  你说你俩要是岁数大的老头,来绑架我还情有可原,毕竟姐姐我颜值在线。可是你俩这岁数也不够啊!


  还有啊!这几天在车上好吃好喝的给我送。那后车厢就跟小卧室似的,整得可好了!


  你俩在车上就没说过几句话,开的车也老稳了。刚才那大哥说的也不是没有原因的,刚开始我在车里醒来还挺害怕的,后来就越来越放松了。


  这几天就跟度假似的,我都快忘了我是被绑来的,哪来的作为被绑的自觉啊,真是的!”


“大妈啊,不,大姐对不起,我们真诚的向您道歉,我知道我们在这条错的路上走太久了,但是我们真的没有伤害过任何人。”两人向老太太鞠着躬。


  老太太把婴儿帽和奶嘴放到一边。


  队晨柒看到后表情有些别扭。


“姐,那个你这一身……”


“啊!这个呀,习惯了。每天这一身儿都放包里。熟能生巧,我刚才不到一分钟就换好了。业务娴熟吧!”老人有些得意。


“啥?大姐你经常被绑架?”

 

  老太太白了眼队老二,


“你这小伙子智商让人着急呀!就这智商还干这行?


  行了,不开玩笑了。从这些事也能看出来你们良心未泯。无论因为害怕还是别的原因,最起码你们没有真的伤害过人。那为什么还要在这条路上走呢?回头是岸啊!你们没有伤害过人,还能减轻刑罚。”


“老太太你闭嘴!这没有你说话的份儿,小七,小九过来。”


“明哥你怎么来了?我们……”


“你们什么你们!难道你们真的要拍拍屁股走人不干了?那你们想没想过队奶奶?她怎么办?要让她独自躺在ICU等死吗?”


  队老大和队老二一下子僵住了。若不是因为这个原因,他们怎么可能会走上这条这几层厌弃的,最仇恨的路。

  过了好一会儿,对老二总算抬起了久久低下的头。深吸了口气,


“大妈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


  在20多年前的一个冬天,雪很大。足够没过了一个成年人的膝盖。有一天夜里,一个小男孩儿,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儿,几乎要被雪埋起来了。


  他拼命地扭动着他的身体。企图从那片大雪地中走出去。尽管他拼命地想把雪刨开。可是,不管他怎么刨,一眼望去还是一片没有边际的,在月光下泛着亮光的雪地。

 

  他害怕极了。他怕自己会被冻死他的手脚冰凉,他的身体已经渐渐僵硬了。后来,他终于抵挡不出这严冬寒风,晕了过去。就在他以为他要死了的时候,突然出现了一个老奶奶,伸出手把他拉了出去。把他拉进一个无比温暖的怀抱。


  那一刻,他知道,自己得救了。他跟着老奶奶回了家。这才知道还有一个比自己稍大点儿的男孩儿。那个男孩儿七八岁的样子。话不多。但是,却总帮着新来的小男孩儿。

 

  之后,他们三个人相依为命的生活了二十多年。在这二十多年里,两个孩子渐渐长大了。虽然都没有太大出息,但是也能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。也能孝顺老奶奶。


  但老奶奶,也在慢慢变老。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男孩儿发现,老奶奶的头发已经全部花白了。两个男孩儿开始害怕。害怕突然有一天,和他们相依为命的老奶奶突然就没了。他们加倍的对老奶奶好。想留住这个带给他们光明的人。


  可人终究会有生老病死。老奶奶突然有一天病危,被送入了抢救室。老奶奶本身身体技能就慢慢衰老,又患了重病。想医治她,非常难。而且还需要大笔的医药费。


  兄弟二人哪里支付得起那么高的费用?他们走投无路。从一开始的焦急,慢慢变得绝望。


  可就在这时,出现了一个人。他说他有钱可以医治老奶奶,但条件是,兄弟两个人要跟他走,为他卖命。


  当时兄弟两个人一心想救奶奶。便一口答应了。后来当两个人知道那个人是干什么的之后,两人便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之中。因为那个人,他是拐卖人口的。

说到这儿,你也应该明白了。那个差点儿被冻死的小男孩儿就是我。另一个人,就是大哥。”

 

  队老二仰起头抹了把眼泪。看向队老大。


“后来我知道,大哥也是被老奶奶捡回家的。大哥在很小的时候,就跟老奶奶生活在一起了。感情更加深厚。我们都是被人贩子拐走的,失散的孩子。所以在当时,大哥真的纠结到崩溃。但每天,还不想让我太操心。总跟我说没事儿,会有办法的……”


“行了,别说了。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?”队老大打断了正抹着泪打算长篇大论的弟弟,抬手将弟弟的眼泪抹去。


“大妈,你还是赶快走吧。请理解我们不能回头。不论老大处于是什么样的原因,他毕竟救了奶奶,他于我们有恩。而且如果我们走了,可能他也不会再续给奶奶医药费了。所以不管怎么样,对于我们来说,回头都不是岸了。


你快点儿走吧!老大可能等会儿就回来了。等他回来。你就走不了了!那样的话,等以后,再放你们走就更难了。快……”


  队老大这边着急给老太太收拾着东西。就听见门砰的一声被踹开,顿时手一抖,老太太的东西掉了一桌子。


“早就觉得你们有问题,这次还让我当面撞上了!你以为你们走的掉吗?”


  本来就狭小的仓库,让老大带来的浩浩荡荡的人填了个满。

 

  白老大凶神恶煞地命令道,“给我打。”


  一时间,小仓库炸了锅。一群人涌上去,好像争先恐后地想在白老大面前立个功。


  混战一触即发。兄弟两个人也冲上去。似乎想跟这十几个人拼个你死我活。可没两下就被打趴下了。那些人也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的棍子,往两个人身上招呼,打的不亦乐乎。

 

  忽然,一道靓丽的童装插进来。躺在两个人身上。正在打的人不知道哪个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一棒子就招呼到了那个穿着童装的老太太身上。


“噗”老太太一口鲜血喷了出来。周围人都被溅了一身。离老太太最近的两个人波及最大,一下子傻了眼。周围人也慌了神。一个个没有了打起人来的嚣张,丢了棍子慌张的往门口跑。


  没有几秒,仓库又变得光明了起来。白老大看事情不妙,也跟着跑了。一时间仓库中就剩下了三个人。明哥也是个怕事的。事一出,早就跑个没影。


“大妈!”


  两个小伙子愣愣的看着眼前的景象,不知所措。两人慌了神,复杂的情感萦绕在心间。足足有几分钟,队老大才缓过来神,慌慌张张地一边抹着眼泪,嘴里不知道叨咕着什么,只隐隐约约的听见几声大妈,一边哆哆嗦嗦的掏出手机打120。


  电话刚接通,躺着两人腿边,血吐了一身的老太太突然动了一下,吓得队老大把手机扔了出了老远。


  通话音量挺大,在电话那边“喂”“喂”的呼声下,两个小伙子,再一次悲惨的愣住。


“哎哟!终于走了,累死我了。差点没憋死我……

诶?你们俩这是什么表情?这么惊讶啊!嘿嘿,看来我宝刀未老啊。演技杠杠的。”


  老太太对自己的行为得意的不行。殊不知在两人心中引起了怎样的轰动。


“不是,大…大妈?你没事儿?你真的没事啊!吓死我们啦!”

  队老二说着一下子抱了上去。队老大终于找回了自己的魂,也跟着激动的抱上。


  可怜的老太太被什么错不及防的两抱,勒的快喘不上气来。


“撒手,孩子…撒开手,快松开!”老太太费力地把两人给拽开,同时捂着后腰。


“再来一下子,我就真的要打120了。刚才那可是真真儿的一下子!疼死我了。”


“那个,大妈…不是,大姐,这到底怎么回事儿?你刚才明明……”


“明明吐血了?哎呦!这就是你们年轻人不懂了吧!”


只见老太太伸手去掏已经掉在地上不剩什么在里面的背包,掏了半天,终于掏出了个东西。”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这,就是武打片段必备的血囊!其实刚才他们都冲你们。打过去注意力都在你们身上,所以就没注意我偷偷溜到了桌子底下。把这个从背包里拿了出来。然后,我在他们打你们的时候,把它塞在嘴里。又跳到你们身上,当他们打在我身上的时候就把它咬破!


  哎,这回好像用得有点儿多,没控制好,喷了这么多血。不过效果还是很好的。”老太太一边点着头欣慰地说。


“那个大姐啊!能问一句,你为什么随身携带这么多奇怪的东西吗?”


“哎!作为一个资深表演艺术家的习惯,你们凡人是不会懂的。”老太太说着,还一边摆摆手,一副高深的样子。


然而看到俩小伙子呆愣的样子,把手放下,翻了个白眼。


“哎呀!就是……表演欲爆棚,有观众的地方就是舞台。幼儿园里的所有演出都是我包揽的。非要说的这么明白呢,真是的!”


“哦,原来是这么回事儿啊……”两人齐齐点点头,他们已经不知道今天是第几次发愣了。

这是仓库外响起了警车的声音,由远及近。

队老大和队老二对视一眼,缓缓低下头。


“我们也是时候为我们的行为付出代价了……只是奶奶……”


“妈!妈!您没事吧妈?您可吓死我了……”

只见一个警察装扮的人冲进来,对着老太太,左瞧右瞧。

  

队老大和队老二一下子又愣了。

   这是什么情况?他们把这回绑的,是警察的妈?尴尬了……


“哎呀!忘了告诉你们了。警察局局长这得是我儿子。”


  过了好一会儿。两人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
“难…难怪您这一路这么淡定……”


“诶?此言差矣。我之所以这样,也不是因为他是我儿子。喔,对了,这作者呀,是真不够意思。我好歹也是个主角。但到现在也不给我个名字。


  正式介绍一下,我叫王易然。至于你俩…队老大,队老二。一个对枪一个对二,啊,不对。是一个对七一个对九。我呢?王易然易燃什么意思?懂吧?你去问问陈粒,易燃易爆炸就是她唱的。我王炸!怎么的也是我赢啊!”老太太拍拍胸脯。



“行了,儿子,他们俩应该就是你们找到那个几年间做了几起绑架案,又把人质放回来的人了。”


  老太太又开始指点江山。


“其实啊,你们俩在无意间之中。还救了一个人呢。还记不记得?两年前,那老头啊!有抑郁症还挺严重的,那天他站河边好久了,好像是想跳下去。但是你们来了把他绑走后来又把他放回来。是那以后,他就再也没吵吵过不想活了。



  至于你们的奶奶,放心吧!我们会尽全力救治的。”



  老太太说着说着。踩桌子站上去,背着手四十五仰望天空。


“妈……你可以了!把我的词儿都抢走了……既然如此,我们就回警局吧。”警察把站在桌子上的人搬下来。


“阿姨,无论如何,谢谢你。也对不起。”两人一起朝老太太鞠了个躬,然后伸出手,警察给他们带上手铐。


   人这一生有很多个分岔口,难免会误入歧途。但是,如果能殊途同归,乃大幸。


   趁着还来得及,回头是岸。


   不要真的等到无法挽回的一步才追悔莫及。


   未来的路还长,希望能正途辉煌


   人活这一世,善恶终有报。


评论

热度(3)